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笑话

莞爾集

星河大帝2014-09-16 10:04:08

1.
從前有一個廚子。手藝很好,但卻很「好吃」,常偷吃女主人交待要料理的佳餚;女主人明知這廚子的壞毛病,卻似乎又無可奈何。

一天,女主人買了一大塊豬肉,要做炸排骨,但女主人又怕廚子揩油偷吃,於是自己先動手切肉,共切了32塊肉,再交給廚子加料入鍋。

當香噴噴的炸排骨端上桌時,女主人一數──沒錯,是32塊肉,
但仔細一 看,每塊肉都小了些,都有「切痕」。

原來是廚子知道女主人曾算過,所以他只能在每塊肉上「偷切一小塊」來吃。

女主人看著一大盤肉,嘆了一口氣,也吟了一首詩:「出兵三十二,收兵十六雙;點兵兵不少,個個都受傷!」

哇,這女主人真有學問。 ^_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.
上游泳課。上課前,體育老師問大家:「你們當中有沒有『愛國詩人』?有的話,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