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【薄金盏】 【作者:acome】 【1】

星河大帝2014-07-22 16:29:35

[薄金盏] [作者:acome] [1]

  那是个阴天,厚重的云层压得很低,让晌午时分的天色看起来近夜,晦涩的色调笼罩着一切,没有光亮,没有色彩。

  草地上是一大滩血迹,很明显的凌乱的杀戮残局,四散的尸体和残肢将草地染成腥的红,唯一完整的人体仰躺在战场的正中央。

  是个男人,身材高大精壮的男人,满身浴血,漆黑的衣袍泛出鲜血的光泽,依稀可以分辨出被污血覆盖的面孔轮廓,是俊美的。倒竖的短发漆黑,沾血的剑眉漆黑,高高的鼻梁和棱角分明的其他五官都被血迹遮掩着,深邃的双眼紧闭,看起来应该是快死了。

  几乎快消逝的生命迹象,差不了多久就该和他周围的残缺尸体一样魂魄消散。

  她静静站在他身边低头看着,颀长的身子略嫌瘦弱,一抹白衣随着阴郁的冷风飘扬,整个人站立在血腥的杀场上格格不入,看起来她比死的那些人更像幽魂。

  她该转身就走的,却因为一时的困惑而蹲下了身,一头长发让风给吹扬起来,笼罩住地面快死的男人。

  蓦的,那男人倏的掀开眼帘,紧紧盯住了她。

  那是双鲜红的细长双眼,就算他的生命在逐渐消失,可那双眼仍是泛着凌厉的艳红光彩,锐利又深邃。

  他盯住她,突然弯出个笑来,低哑的嗓音几乎让人听不见。

  她却听见了。

  他说:"你来了。"

  他合上双眼,浑身散发着死亡接近的气息。

  她垂下双眼,为他口吻中的释然而微微勾了勾唇角。

  张开手,她做了这辈子以来第一件会后悔的事。

  她救了他。

  那是他们孽缘的开始。

  Ⅰ

  富丽堂皇的宫邸,一切都奢华得粲然,却没有人。

  她站在那里,环顾着四周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知道自己正站在很多年前的家里。她回家了么?可为什么没有人呢?

  脚步虚浮,不受控制的向宫殿内走去,她父母所住的宫殿。

  越是接近,华贵的一切却越是显得阴森起来。

  有些怕,可她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,只是任由着自己的双腿将自己一步步带进那朱漆的厚厚大门。

  跨入门槛的一瞬间,她瞪大了双眼。

  宽敞的殿中央,大梁上悬挂着两条人影,两条白色的人影,她很熟悉的人影。

  心突然揪了起来,疼得让她喘不过气来。

  呆呆的抬头望着那脖子上紧铰着白绫的两条人影,泪水突然涌上眼眶,朦胧了那两张再熟悉不过的面孔。

  她想起来了,那是她悬梁自尽的父母。

  沉重的哀痛让她无法呼吸,咬紧了牙还是抵抗不住压抑的心痛。

  "缜儿。"迷朦中的母亲漂浮过来,惨白的美颜带着怜惜,"我的缜儿,随我们一起走吧,娘舍不得你。"冰冷的双手上捧着一条和她脖子上颜色一样的雪白绫缎,"我可怜的缜儿。"

  她怔怔看着母亲动作温柔的将白绫缠绕上她的颈项,心疼难抑,"娘。"泪水滑下面颊,她不反抗也不挣扎,只是看着母亲,看着她缓慢的收紧那条长长的绫绸。

  "我可怜的缜儿。"母亲柔美的声音满是哀怜,"我可怜的缜儿哪……"

  她安静的流泪,看了母亲最后一眼,顺从的慢慢合上双眸。

  既然母亲要她跟随,那她就一起走吧。

  脖子上突然传来的尖锐疼痛让她猛然睁眼。

  漆黑的夜里,她瞪着眼好一会儿,才发现自己正在剧烈喘息着,身体被异样的沉重压制着,动弹不得,高仰的视线让她除了黑暗,什么也看不见。

  脖子上的剧痛依旧存在,寂静的夜里也多了像似野兽喉咙里发出的浑厚声响。

  她微微低下下巴,抵住一片温暖光滑的皮毛,才算是清醒过来。

  "我没事。"沙哑的嗓音在夜里像被摧残过的枯叶,一点儿也不似她。

  脖子两侧的疼痛压力减轻。

  她低下无阻碍的脖子,看到一团庞大的黑影自她身上撑起,黑幕中,一双锐利的鲜红双眼正盯着她看。

  她抬起酸涩的手臂,抚摸着湿润的脖子,知道是见血了。没有惊讶也没有尖叫,她的手心散出柔和的银色光芒,笼罩住伤口,不一会儿,血液停止流逝,就连伤口也慢慢收拢,恢复成光洁无恙的肌肤。

  庞大的黑影低低咆哮一声,赫然是一头身型异常巨大可怕的黑豹。

  她却丝毫没有害怕的反应,只是疲惫的闭上眼,抬手遮掩住自己的脸,接触到未干的泪迹,让她扯出个苦笑。

  黑豹凝视了她一会儿,在她身边伏下庞大的身躯,脑袋就抵在她的耳边,灼热的呼吸喷洒在她颈项上。

  她静静的合眼躺了好一阵子,才侧过身,柔软的手臂缠上黑豹巨大结实的身体,"我需要你。"低低的嗓音带着疲倦和苦涩,她抚着它光滑若上好锦缎的皮毛,"给我。"

  掀出鲜艳的红色豹眼,黑豹慢吞吞的抬起脑袋,在黑暗中注视着她。

  猛然,它扑倒她,动作敏捷矫健得完全不符合它庞大的身体。

  她躺在它身下,抱住它的脖子,弯出个没有笑意的笑来。

  它垂下脑袋,毫不客气的张口咬住她的脖子。

  漆黑的夜幕中,黑豹庞大的躯体开始产生变化,紧密光滑的皮毛褪去,粗长的尾巴减短逐渐消失,利爪收回,一只巨大的黑豹不一会儿